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特斯拉发布“特大号充电宝”

http://szs.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6日 15:17 新浪汽车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近日,特斯拉公司正式发布了新能源领域又一新品Powerwall。如果用一种简单的说法来描述这个产品,那么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可供家庭电路使用的“超大号充电宝”。

  这个超大号充电宝的学名是“能源墙”,是一个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其安装在家庭的墙壁上,通过与当地的电网连接,可在电力需求低谷时低价充电,在电价更高的需求高峰时段输出电能;还能存储过剩的太阳能发电,以便在断电的时候提供电力保障。

  Powerwall家用版分7千瓦时和10千瓦时两种,基本可满足正常家庭一天左右的用电需求,价格分别为3000美元和3500美元。另外还有储能100千瓦时以上的企业级版本,还可以通过拼接实现更大的电力储备,甚至高达10兆瓦时。特斯拉方面表示,这种家用电池有望今年夏天开始在美国发售,明年开拓国际市场。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对于他的超大号充电宝信心十足,他认为,如果完全依靠太阳能供电,美国需要1.6亿个Powerpack(工业版)。

  马斯克表示,“全球已有20亿辆车,证明人类可以生产20亿个相当复杂的产品,因此20亿个电源是可行的。”

  虽然单个电池的价格算不上太昂贵,但其安装和相关设备的价格要高于电池本身,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大号电池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还无法成为普及品,除非它的价格能有大幅度的下降。对此,特斯拉公司也表示,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例如,特斯拉正在与松下合作建造一座大型电池工厂,这座新工厂可能会让电池生产成本降低30%左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