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终成正果 参观长城工厂与试驾哈弗H8

http://szs.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3日 11:06 新浪汽车  字号:    

  哈弗H8整改后的驾驶感受

  哈弗H8定位于中大型SUV,也是自主品牌中首款冲击豪华级SUV的车型,但由于种种原因,H8的风头被更豪华的H9所代替。不过这次,H8终于要来了。早在今年年初,我曾经试驾过哈弗旗舰车型H9,其出色的越野性能和舒适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整车的静音水平丝毫不亚于任何一款合资豪华SUV。之所以称得上“豪华”两个字,首先就是要隔绝车外的世界,“静”是最重要的一环。而这次体验试乘试驾哈弗H8,这种安静享受从着车怠速一直到高速驾驶,都与H9不分仲伯。

  整改后的哈弗H8,外观上与之前车型没有任何区别,大气凌然的前脸带有明显的家族风格,全镀铬的中网格栅看上去也十分豪华。

  值得一提的是,整改后的哈弗H8对轮胎进行了升级,采用255/50 R19固特异F1轮胎,更偏向公路舒适性。新轮胎胎面柔软能明显降低胎噪,同时也能过滤掉路面上绝大部分的细小震动,高速行驶非常平稳。

  哈弗H8的内饰与配置上也有所升级,顶配车型增加了后排DVD、空气净化装置、方向盘电加热、nappa真皮座椅等豪华高端配置。

  哈弗H8搭载的依旧是那台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5500rpm,最大扭矩324Nm/2000-4000rpm,这台发动机也同样运用在了哈弗H9上。通过对H9、H8的对比感受,我觉得这台发动机对于H8更适合,动力输出源源不断。

  整改后的哈弗H8整车驾驶感受就是两个字——舒适。不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底盘调校,给人的感觉都是温文尔雅又恰到好处。2.0T的发动机动力输出不算激进但是后劲挺足,高速再加速能力令人满意,高速超车轻而易举。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H8的动力输出平顺,尤其是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时几乎察觉不到顿挫,即便是爬陡坡时突然降挡,也没有动力中断的感觉。

  另外,哈弗H8的静音性令人满意,对于一款售价20万的自主中大型SUV来说,噪音控制比大多数合资紧凑型SUV要好很多。哈弗H8通过降噪、隔噪、吸噪打造出了N.V.H超静音座舱。可为驾乘人员提供静谧舒适的良好环境。哈弗H8怠速噪声38dB(官方),而在匀速120km/h的速度下,整车噪声为65 dB(官方)。

  哈弗H8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双叉臂式悬架由上下两个A字叉臂构成,横向力由两个叉臂吸收,因此横向刚度大,贴地性能好,运动性出色。多连杆后悬挂在保证SUV必要承载性的同时,拥有更宽泛的调教空间,能提供多个方向的控制力,可以最大限度保持车轮与地面垂直。在实际驾驶中,哈弗H8的悬挂调校舒适而富有韧性,通过起伏路面时车身晃动较小。

  同时,哈弗H8还搭载了NIVOMAT自适应平衡系统,它通过控制计算机来调控和控制车辆悬架的减振器,以达到全自动实时控制悬架减振器升降的目的,可以实现车身在负载过重时仍然能让车身离地间隙保持不变,提升了通过性。

  哈弗H8采用前置后驱驱动方式,使整车拥有接近50:50完美轴荷分配,有效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能。后驱车有更好的平衡性和操控性,在起步加速、爬坡、过弯时有着特有的优势。同时,哈弗H8在后驱的基础上装备了TO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足够应付较为复杂的路况和爬上陡坡。

  总结:整改后的哈弗H8将于4月中旬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但这次是真正的上市,售价维持不变依旧是之前公布的20.18-23.68万元。对于自主品牌来说,20万起的售价看似有点高,但是我认为它确实值这个钱。其悬挂结构、配置水平和内部空间上都完爆同价位的紧凑级合资SUV。而且,在哈弗的背后是一群力臻完美、对消费者负责的长城人,有这样的一个坚实后盾我想更能令我们放心。好事多磨,终磨一剑,现在是时候拿出来亮亮了。

分享到:

更多哈弗H8 石嘴山经销商>>关注哈弗H8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哈弗H8共有6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