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肌肉猛男 体验试驾长安福特全新锐界

http://szs.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3日 15:30 新浪汽车  字号:    

  操控感受

  大块头要有大力量才行,本次试驾的是全新锐界2.7T V6四驱车型,整车表现可圈可点。这台2.7L涡轮增压发动机带动2.1吨重的车身轻而易举,甚至还能带来一点激情。

  这台2.7T发动机的表现与账面信息比较吻合,2500转以后能感到明显发力,推背感也油然而生,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7.5秒,看来实力不可小觑。

  全新锐界的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比较出色,但降挡时会迟缓个半秒左右。不过凭借其2.7T强劲的动力,它可以在后半程追回这半秒的落后,高速超车颇为畅快。如果你想挑逗一下它的极限,不妨试试方向盘换挡拨片,红线区再升挡,它的表现会让你吃惊。

  全新锐界的底盘调校偏向运动风格,路感清晰得可以感觉到路面上每一颗小石子。这样的调校对于城市SUV来说也许并不太适合,舒适性有所降低。但对于驾驶者来说,这又是好事,精准的指向和清晰的路感,会让你觉得全新锐界非常灵活好开,穿梭于城市或是乡间都能给与你充足的信心和驾驶欲望。

  说到驾驶,就不得不提全新锐界身上的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带膝部气囊的7安全气囊以及胎压监测等。在顶配车型上则拥有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车道保持系统。不过顶配车型的售价肯定不低,我觉得盲区监测系统可以适当下放到中高配车型中,这样性价比更出色。

  相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排量的涡增发动机动力迟滞不算明显,随着转速上升,涡轮加持的效果逐渐暴露而一发不可收拾。

  在操控性上,全新锐界表现的令人不敢相信这是一辆中大型SUV。指向精准且路感清晰,尤其是在快速过弯时,你感觉不到明显的侧倾,整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沉重。虽然它体积庞大力量十足,但是却很听话。

  全新锐界最大的短板也许就是四驱系统了,不过没关系,它的竞争对手也差不太多。作为城市SUV,偶尔走走烂路爬爬坡就足够了。

  总结:长安福特全新锐界将于4月18日公布售价,在5月20日正式上市,目前所知的预售价为25.88-43.68万元。相比老款进口锐界的29.28-42.98万元售价,起步价更低,但顶配车型的售价反而高过老款。而竞争对手全新汉兰达的售价为23.98-42.28万元,比全新锐界略低。所以,从价格方面考虑,全新锐界的并不占优势。但它的车身尺寸更大,动力也更强,配置相对丰富,整体看来它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的。作为城市SUV来说,全新锐界的整车表现已非常称职,但我们还是希望它的价格能有一个惊喜。

分享到:

更多翼搏 石嘴山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翼搏 石嘴山经销商>>关注翼搏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翼搏共有6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