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回本利器 新浪汽车试驾全新五菱征程

http://szs.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6日 11:19 新浪汽车  字号:    

  “五菱新出一款车,还有9座的。”“我靠,9座车,五菱都出轻客了!”五菱宏光占据MPV销量榜头名太久太久,当对手们还在为第二名努力时,不甘养尊处优的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12月份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五菱征程,分为7座/9座两个版本,顶配才车型才7.72万元与五菱宏光有部分的价格重叠,前者偏向家用,后者定位于实用型商务车。那么这个五菱征程到底怎么样,现在一起去探探。

  载人拉货均胜任 超级回本利器

  五菱宏光之所以火爆,价格实惠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它能满足载人拉货的双重需求,这刚好符合我们国家广大的初级个体商户的消费诉求,“回本利器”的称号响彻江湖。而当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同时售价与五菱宏光重叠的五菱征程出现时,我想不少人的目光会有所转移。首先,它的载客人数更多,其次它的身材更大也就意味着拉的货就越多,何乐而不为。还有顾虑?放心,C1本就能开。

  第一眼是超大面包

  初看五菱征程,接近1:1的宽/高比例和超过5米的车长,令它整体像一个薯片桶。相比于品牌旗下的三辆“光字辈”小弟,新车的设计风格更加独立,体现层次感的前脸设计并没有直接套娃。中置后驱布局令其车头很短,暴露了其“面包车”的本质,只不过是超长版罢了。

  五菱征程长度超过5米的车身甚至比A6L还要多出几公分,对一辆面包车来说可真够长的,可以想象开着它穿梭在城市环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3205mm的轴距是真的同级无对手,要知道金杯海狮的轴距仅为2675mm。超长的轴距造就了车身超短的前后悬,不协调?别介意,宝马也这样。

  相较于独特的前脸设计,车尾造型平淡很多,尾灯设计与五菱宏光有几分相似。后备箱把手位置稍低,这样有利于方便开启尾门。稍作观察后发现,尾部配备三颗倒车雷达,这对于开着超过5米的五菱征程的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