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张扬的贵族 深度评测雷克萨斯NX 200t

http://szs.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6日 15:13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参数 试驾感受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2.0T版本的动力数据还是很抢眼的(混动版本未加入电动机数据),其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较为宽泛,同时官方给出的加速数据是所有版本中最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300h版本搭配的是可模拟6速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两款变速箱在挡杆造型上并无区别。

  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挂结构保证了整车出色的操控性,不过为了照顾乘坐的舒适性,整车悬挂压缩的初段显得较为轻柔,在高速遇到起伏路面时会有一种坐船的感觉,此时需要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调整到运动模式或运动+的模式,悬挂将自动调整为更有韧性的阻尼设定,减少不必要的弹跳。

  当驾驶模式选择为更激进的运动模式时,变速器也将在发动机转速为2500rpm以上时进行升挡动作,同样在降挡时,发动机转速也会一直维持在2200rpm以上的节奏。由于换挡逻辑较为机敏,使用换挡拨片的机会往往少之又少。

  老实说,刚刚驾驶这台NX时,我并没有对他的动力输出有太多奢求,迅猛即可。不过在深踩之后,源源不断的动力给予我的并非是那种突兀的推背感,反而是像V6自吸车型上那种持续稳健的线性感。这种细腻的感受是德国车上从未有过的,当然对于一辆雷克萨斯而言,这种感受又是如此的熟悉。

  不管是在解决涡轮迟滞的问题上还是从高速收油滑行的距离上都可以发现雷克萨斯工程师的独到之处,的确,涡轮增压引擎对于日本品牌而言实在是小儿科的东西。雷克萨斯自主研发生产的这台引擎,其核心技术在于产品的耐高温轻量化耐磨性的材质特点,而D-4S燃油双重喷射系统,配合VVT-iwh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的确带来了非同凡响的顺畅感。

  有人说日本车刹车都肉,这台NX给人的感受也是如此,不过那也仅仅只是刹车初段的感受。随着刹车踏板的深入下压,制动力会分层级的进行累加,最终达到一个强有力的临界点进而展现最终的制动效果。渐进感和稳定性是这套刹车系统给我的最终印象。

分享到:

更多雷克萨斯NX 石嘴山经销商>>关注雷克萨斯NX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雷克萨斯NX共有7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